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荆州市“两会”召开 我校代表 委员精彩“发声”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1月4日至8日,荆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荆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召开。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以及学校近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两会”期间,我校两会代表委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参加联组和小组发言,认真撰写议案和提案,为荆州市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彰显了政治担当,展现了长大风貌。

在政协联组讨论会上,荆州市委书记就杨春磊、许明标委员所作的“关于加快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的建议” “加强旅游市场管理,促进荆州市旅游产业良性发展”表示,“这些建议很有价值,与市委市政府想到了一起。”荆州市市长崔永辉就许连军委员“关于打造荆州城市主题文化的建议”表示,“建议提的非常好,文旅区准备联合湖北社科院和长江大学等楚文化研究单位一起来打造楚学学科”。

在政协大会发言中,市委书记就李征宇、衡艳林委员所作的《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常态化实施<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进荆州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的大会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建议很好,下来交相关部门跟进落实。”

人大代表徐前权、李华成积极提交了《充分发挥社工在市域治理中作用》等4件人大建议,其中徐前权所提的《关于切实保障律师会见的建议》被纳入2020年优先办理的代表建议。人大代表周明芹对居民小区乱象进行综合治理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政协委员朱业宏就荆州的发展给出了“要以整体发展的战略思维、可持续发展的系统思维、敢破善立的辩证思维等三个思维来定位荆州发展”的顶层设计建议。

人大代表冯征提出“市政府继续加大对长江大学的支持力度,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加快石油科技城建设,高标准做实长江大学科技园”等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校长助理许晓宏表示,我校两会代表委员的数量是全市单位中最多的,大家无论在大会发言、联组讨论,还是在小组交流等环节,表现都很突出亮眼,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参政议政的高素质、高水平,有效提升和扩大了长江大学的形象和地位。

据学校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介绍,学校历来重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注重引导校内各民主党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强化校地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学校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切实加强和保障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积极行使参政议政的民主权利。

此次大会有个细节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政协大会发言阶段,按照市委安排,党委书记朱业宏与市委主要领导一起受邀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听取大家的发言,这充分展现了长江大学和荆州市校地共兴共荣共发展的历史新格局。两会代表委员会们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参政议政,一定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争光添彩,为高质量跨越式绘就“万里长江 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