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2020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愿!

不忘初心,我们回首2019年。在“我和我的祖国”高昂的歌声中,我们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师生解难题,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我们坚持质量立校,狠抓学风建设,英语四级通过率显著提升、考研率成倍增长,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实现突破,我校教师参与的项目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推进“五个思政”落地生根,《生命长江》思政课广受好评;举办“10·24英雄集体”10周年纪念活动,传承“人链”精神。我们坚持科研兴校,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学校参与的两个项目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工作受到省委点赞;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明显,ESI论文被引频次大幅增长,农业科学、动物与植物学、工程学三个学科潜力值持续上升;学校进入美国《新闻周刊》国际大学排行榜,位列《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榜》第174位,比去年上升35位,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我们坚持服务荣校,建立校地互动机制,市、区主要领导亲临长大,不断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签订多项战略合作协议,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取得新资质,机电节能装置在油田获得推广应用;成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搭建互助平台,汇聚校友力量。我们坚持依法治校,推进综合改革,优化机构设置,深化校院两级管理,实施目标责任制,办学治校能力稳步提升。我们坚持人才强校,一批朝气蓬勃的干部走上中层领导岗位,管理队伍实现年轻化;教师队伍中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楚天园丁等德艺双馨“大先生”,“万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实现突破。我们坚持开放办校,主办多场次高水平国际会议,赴美召开楚文化学术研讨会,中俄能源学院顺利开班,学校加入“一带一路”大学联盟,出国交流人数创历史新高,国际学生生源国扩大,国际化办学程度不断提升。

牢记使命,我们憧憬2020年。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我们将遵循“三尊三学”办学理念,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育在长大”,布局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我们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双一流”建设,聚焦能源学科、农学学科、生命学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兴学科方向,搭建大平台、承接大项目、组建大团队、取得大成果,不断提升学科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开展援藏工作“交往、交流、交融”新行动,建设荆州石油科技城的核心——长大科技园;拓展社会服务新方向,整合经济、法律、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力量,在社会救助领域做到顶天立地、有机统一。我们要加强顶层设计,谋篇“十四五”规划,开发东校区新兴科技“创新港”,打造武汉校区国际教育“桥头堡”,种好西校区现代农业“试验田”,系统建设“智慧校园”。我们要继续深化改革,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确保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我们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关切师生利益,切实做到“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不断增强师生的责任感、紧迫感、成就感。

斗柄回寅,乾元启运。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势而进者强、逆势而动者弱。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砥砺奋斗,共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共同创造长江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年12月31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