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8日下午,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校领导蒋光忠、张玉清、郭海敏及部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张玉清作“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他提出,一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二要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如何在自己分管的学校实验室工作中具体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他说,学校实验室建设应以“安全、环保、高效”为目标,以“大平台、高起点、开放性”为指标特性;武汉校区须明确建设目标,将自身打造为“四高”基地(高水平的科技研发基地、高层次的人才引进基地、高水准的国际交流基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基地)。

在题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研讨发言中,郭海敏结合学校现状,谈了自己的设想。他说,学校须进一步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校院二级管理;应进一步加大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力度,凝练学科方向,夯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谋划学科建设新篇章。

朱业宏以“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为题作研讨发言。他说,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这是他们安身立命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党员干部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肖德准、吴景云两位老党员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工作和生活中坚守理想信念的点滴行为,他强调,检验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一个长期过程,要看长期表现,甚至看一辈子。他要求与会人员不仅抓好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更要持久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和推进工作,在鲜活实践中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会上,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