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11月1日下午,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冯征、张玉清、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刘荣华、许晓宏及部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张大平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专题报告。“‘双一流’建设的竞争,本质上是优秀教师、科研及管理人才的竞争”,在充分阐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后,他从大力引进和储备人才、精心育人和用心留才、用好杠杆以激励鞭策人才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事人才工作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强化建设的针对性和计划性;二是强化人才引进事前论证、事后跟踪保障等服务;三是强化对引进人才的绩效评价与考核;四是统筹引进人才与本土人才协调发展;五是优化职称评审与岗位考核制度。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视频,集体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体现了政治性与思想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高度统一。

朱业宏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将全会精神学好学深学透,为深入推进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