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跃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敢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文 徐健剑/摄)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12教405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特邀省委党校教育长马跃珍教授作专题辅导,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敢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在校校领导及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学习,武汉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马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和工作实践,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

第一方面,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马跃珍说,今天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机遇前所未有——思想引领、开放包容、科技与互联网……让成功门槛变得更加公平,故而更应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与担当。

第二方面,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马跃珍说,要着眼当下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放眼将来的全面实现现代化;谋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三方面,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目标是,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马跃珍说,自觉践行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必须锤炼高尚品格;自觉践行必须增强执政本领;自觉践行必须敢于担当作为。

新时代领导干部应该具备哪些担当?马跃珍在报告中说,一是民族担当。二是为民担当。三是改革担当。四是职责担当。五是为官担当。

最后,他引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报告会的结语。

 

马跃珍,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现任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校务委员会委员、教育长。曾任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云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省委党校研究生处处长、教务处处长。多年来致力于经济理论、党建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省级以上课题的研究,独立撰写并出版了《国有企业制度创新的理论与对策研究》 《中小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股份制经济研究》。在《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国家和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参加高端论坛和有影响的国际会议,获省政府社科奖等奖励多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