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体学习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10月19日上午,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体学习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冯征、蒋光忠、张玉清、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刘荣华、许晓宏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副校长周从标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先后作专题报告。

在题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基本遵循”的报告中,周从标系统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出台背景、特点及意义,并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六方面对其内容作了全面解读。他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学校各级党委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蒋光忠以“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说明了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的内涵;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党对当前国家政治形势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等层面,阐释了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如何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提出五个着力点:一是做好理论武装,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三是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五是强化二级党委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讲座视频“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察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

随后的集中交流研讨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本,副校长周思柱从核心内容和实践要求、理论和时代意义、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在于准确把握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不忘初心,追梦前行,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努力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实、做好。

蒋光忠重点谈了自己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的深刻理解。他说,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品格,始终将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这一价值取向广泛体现于党的奋斗目标、组织路线、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以及国家治理体系的方方面面。我们需将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走群众路线,全面落实“三尊三学”的办学理念,走近师生,了解师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朱业宏要求与会人员严格遵守主题教育读书班纪律,心无旁骛扎实通读,沉心静气认真领悟,聚焦主题集中研讨,结合实际开展调研,努力做到思想认识、检视问题和督导整改三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