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10月8日下午,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本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冯征、蒋光忠、张玉清、郭海敏、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和刘荣华参加学习。

会上,读书班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本,同时以观看专家视频讲解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在集中研讨环节,部分成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校长冯征从时间、空间、价值和实践四个维度畅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位于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人类美好未来为旨归,以共产党人的初心来增进人民福祉,以学懂弄通做实来推动事业发展,展现出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彰显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和高尚情怀。我们须学以致用,努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际工作中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

校长助理刘荣华重点谈了自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他说,习近平的绿色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构建美丽中国为核心,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性治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这一重大的战略思想,应该体现在我们当前建设美丽长大的实际行动中。我们须深刻领会其思想内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分步推进校区资源及专业整合,充分发挥农林、化工等学科优势及智库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实现荆州湖泊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还应提高站位,补齐短板,为建设新能源生态校园而添砖加瓦。

副校长张玉清在研讨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一读本,共21章15万字,其结构严整、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全书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贯穿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一灵魂,总体可界分为五大部分,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当代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政治保障和能力建设。我们应将该书作为指导学校工作实践的一项重要抓手,力求系统化和具体化相统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朱业宏强调在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的现实条件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须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委中心组成员应率先垂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长大落地生根,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