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记者 文启华/文 李胜杰/摄)9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就我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党委常委冯征、张玉清、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刘荣华、许晓宏,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纪委、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在畅谈学习体会时,大家一致认为,在学习时要注意全面把握,在行动中要自觉落实。冯征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系统把握、深刻领会、履职尽责。朱业宏认为,在学习中要重点把握“一个高举” “两个巩固”和“三个建设”。“一个高举”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两个巩固”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三个建设”是建设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强大影响力和感召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

会议听取了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小燕关于2019年上半年我校在意识形态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所做工作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对学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研究。冯征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维护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大事,全校上下要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要将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出实招、抓落实。在充分肯定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朱业宏强调,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以“理论武装” “制度建设” “网络意识形态” “阵地管理” “巡视巡查”等5个方面作为落脚点,重点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立德树人”专题、“奋进新时代,筑梦双一流”专题,确保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并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关于《长江大学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方案》的汇报。大家认为,《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魂育人,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系统思想政治课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这条主线,从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形势,从意义、要求、教材体系等方面解读了其深刻内涵,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从更高的站位进一步系统阐述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冯征强调,思想政治课如何按中央的要求改革创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要站在多视角、多学科的角度进行谋划。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专题研究。朱业宏说,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思政课改革,体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也是校党委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思政课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切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迫切需要思政课老师主动适应新要求,切实加强办好思政课的信心,改进工作作风,彰显社会价值,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调整学校精神文明(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学校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两份文件。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