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长江大学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 学生记者 范楚欣/文 夏春秋/摄 通讯员 万文婷 何培元/摄)“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一辈子做忠于党,热爱人民的好党员。” “跑一场信仰的马拉松。” “立足基层,扎根农村,不负众望,有所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9月1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东校区举行,下午3时,大礼堂内座无虚席,阵阵掌声雷动,1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会议,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2019年有一位老英雄的名字响彻大地,他就是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的老战士——张富清。”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人向子涵以“初心如炬,担当如铁”为题,从“从戎、转业、齐家”三个方面讲述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屡立战功、夙夜为公、克己奉公的故事。

“当代雷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始终将“绝对忠于党”五个大字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他先后资助17名孤儿,赡养孤苦老人卢维珍20年,春节为下岗工人喂猪……他说“爱人民要胜过自己,爱人民要舍得自己。”回忆到同是全国道德模范的我校校友赵传宇,他勉励长大学子:“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青春的朝气,年轻的锐气,多出几个赵传宇!”

以一颗炙热的心,坚持21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用一双颤抖的手,历时20载著就鸿篇力作。“峡江红烛”、2016年“荆楚楷模”年度人物陈人海以“我的信仰”为题,宣誓了对党的忠诚和一心向党的坚定信仰。

讲述自己从两度辍学到考入北京农业大学,这个与农业农民结下不解之缘的“农技120”陈再明,从此就将自己的生活同农业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他谢绝高薪聘请,“吃捧饭,睡挤铺,撑着竹竿晒衣服”,为农民水稻治病,帮农民创收。

先进的事迹一个接着一个,响亮的掌声一波接着一波。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老干部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今后一定会将担当奉献、为党为民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

朱业宏作总结讲话。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当代人民肩负伟大复兴历史重任。要关心下一代,教育大学生。用爱党爱民的先进事迹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整场报告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洪亮的歌声中结束。此次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武汉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