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长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学生记者 何雪/摄)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根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9月16日上午,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业宏作在讲话中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湖北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骆家宽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征主持。

在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报告中,朱业宏结合学校实际,重点从三大方面进行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朱业宏具体指出并阐释,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要充分认识“四个迫切需要”的深刻内涵,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紧迫性,用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激励、促进“双一流”建设,拿出更多的硬招实招,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朱业宏指出,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他强调,我们要守初心,牢记宗旨;我们要担使命,积极作为;我们要找差距,严格要求;我们要抓落实,埋头苦干。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三是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朱业宏说,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他要求,要快速响应,抓好学习教育。明确学习内容,集中学习研讨,联系实际学;要结合实际,抓好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注重调研实效,讲好专题党课;要对表对标,抓好检视反思。深入剖析反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紧盯重点整治问题,紧盯师生员工关切的问题,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

朱业宏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切实履职尽责,抓好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骆家宽代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

为贯彻落实部署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冯征在总结中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更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结合,以更高水平提升办学质量。

据介绍,我校属于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时间从9月至11月底。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提前组织征订相关学习资料,进行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深化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工作”等专项整治工作。在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朱业宏以“弘扬伟大的服务精神”为题为全校优秀党员和党员代表上党课。在重庆大学举办了“长江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为期四天,全校27个学院的58名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还在暑期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期四天的全体中层干部培训,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