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学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 通讯员 何培元/摄)金秋又至,节日又至。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这天下午,东校区大礼堂喜庆洋溢、热情洋溢,学校在此隆重集会,表彰先进,共贺节日。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优秀校友任大龙,校领导朱业宏、冯征、蒋光忠、张玉清、郭海敏、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刘荣华,以及师生代表1300多人与会。

大会进行了系列表彰。副校长张大平、周思柱宣读相关表彰文件。


13E07

“卅载岁月,时光流失,沉淀奉献;卅载岁月,云鬓虽改,初心不变。”作为从教30年的教师代表,何幼斌、刘忠保等老师登台领奖。副校长周从标、校长助理刘荣华为其颁奖。


“他们以生为本,以德施教,五年中连续三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他们教书育人,贡献突出,以实际行动回应了时代的呼唤。”作为荣获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教学质量优秀奖的教师代表,候艳芳、贺美、毛宁波、费杨等老师上台领奖。副校长张玉清、郭海敏为其颁奖。


“诲人不倦,无怨无悔,甘做教育田地的守望者、忠诚教育的代言人。”作为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肖桃李、田传茂、李传仁、吴强盛等老师登台领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副校长张大平为其颁奖。

“倾心教学,诲人不倦,他们坚守讲台,默默奉献。德艺双馨,孜孜以求,他们爱心洋溢,桃李芬芳。”作为“任大龙奖教金”获得者代表,王志乔、陈雪菲等老师登台领奖。任大龙先生为其颁奖。

“课堂上,他们妙语连珠,精心传授;生活中,他们为人师表,爱生如子。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们是长大当之无愧的师之典范、德之楷模!”白凯、胡洁等荣获2019年师德先进个人的教师代表登台领奖。党委书记朱业宏为其颁奖。

17667

“不忘初心育英才,砥砺前行铸师魂。”韦鸿、田传茂、许本波等荣获2019年师德标兵的教师代表上台领奖。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为其颁奖。

在颁奖环节中,费杨、吴强盛、任大龙、胡洁还分别接受了采访。面对提问,他们道出了为师的心得。费杨说,“作为教师,要认真上好每堂课,做到课前精心准备,课中全心讲授,课后深刻反思。”吴强盛说,“研究生和导师是命运共同体,一起耕耘,一起奉献,其乐无穷。”胡洁说,“要努力成为有人格魅力的教师,让每个学生从老师身上感受到家的温暖。”捐资百万设立“奖教金”的校友任大龙先生更是充满深情地表示,每次回母校,便自然生发感动和感恩。“我打算在设立奖教金的基础上,再设特别奖。”

“湖北名师”、在教学一线耕耘21年的农学院张文英教授作为优秀教师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他娓娓道出高校教师应具的品格: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爱生如子,传递正能量;潜心研究,弘扬工匠精神。“人心齐,泰山移”,他向全体教师发出号召,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守初心,教育报国;担使命,立德树人。”校长冯征发表讲话。他说,2019年,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攻坚年。今年以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双一流”建设成果初步显现,获批2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7个省级教学团队;首次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引进博士85人,全职引进国家级人才2人……学校常规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核心竞争力发展指标稳中有进,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老师们的辛劳与汗水,书写着老师们的坚韧与奋斗,彰显着老师们的梦想与追求。”通过列举许明标、杨代勤、黄彦铭、李传仁、朱忠喜、白凯等老师的感人事迹,冯征为老师点赞:你们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是当之无愧的师之典范。

对全校教师,冯征提出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道德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要以学提能,不断提高知识涵养和人格魅力,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用扎实学识帮助学生赢得未来;要心中有爱、心中有责,把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体验学习的乐趣、享受成功的喜悦。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冯征号召,让我们以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新业绩,不断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