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中层干部培训研讨会】不忘初心谋发展 牢记使命再出发

——长江大学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研讨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记者 刘小燕

“双一流”建设时间过半,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任务艰巨、时不我待。新学年、新任期、新岗位、新气象,如何让全体中层干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新岗位?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如何更好的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以最佳状态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为此,学校举行了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研讨会。

加强交流、开拓视野。300多人、4天40学时、集体脱产封闭培训、三大版块培训研讨,前所未有;科学的安排、严格的管理、周到的服务、及时的宣传、深度的交流,值得点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4天来,既有上级领导指点迷津、又有兄弟高校传经送宝,赢得支持、知己知彼、增强信心。新老中层干部齐聚一堂,培训研讨、文体活动、分组讨论、集体生活……使大家由陌生变熟悉、由熟悉变知心,增进了感情、交流了工作、开阔了眼界,为新学年的启航集结再出发。

推进改革、狠抓落实。伴随着“双一流”建设的中期评估,长江大学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接下来要进行的管理体制改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全局性的,因此不免“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培训会上战略专家分析校情、把脉咨询,职能部门改革方案发布解读,校长总结过去部署工作,书记活动总结动员讲话,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分组讨论建言献策宣示决心……大家统一思想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对标“双一流”指标,找差距、补短板、定目标、分任务,文件资料多、改革举措实、目标定位准、发展信心足。大家高度凝聚形成共识:“双一流”建设事关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事关全校教职工幸福生活,只要中层干部做好动车每节车厢的火车头,全校上下精诚团结,服从大局、拥护改革,自加压力、坚决落实,就能实现“双一流”的预期目标。这既是培训研讨会,更是改革推进会、任务认领会、表态誓师会、出发饯行会。

理论武装、能力提升。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一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也正经历从大众化向普及化过渡的阶段,我们唯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才能坚定信仰、真正认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才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抱定“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和执着;才能拥有“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的干劲和作风,说了算定了干、一不做二不休;才能既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更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今年对长大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双一流”攻坚年、干部换届年、党代会筹备年,10·24英雄集体诞生十周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要及时出发就永远不晚,只要朝向目标出发就会到达,为了“双一流”目标,为了遇见更美好的长大和更优秀的自己,为了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不忘初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再出发!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