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率队走访西安石油企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731日至82日,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副校长张玉清一行赴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并与长庆油田分公司和测井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731日下午,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一行与长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长庆石油勘探局执行董事、总经理付锁堂,油田公司副总经理付金华,副总工程师郑明科及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表示要提升合作模式,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双赢。

座谈会上,我校科技处处长何文祥和地球科学学院胡光明博士分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湖盆沉积模拟与生态响应实验室基本情况,付金华介绍了长庆油田基本情况。

冯征高度评价了长庆油田为国家建设、发展和能源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重点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提出学校在开放式办学过程中将始终面向科技发展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推进与长庆油田的合作,搭建大团队、组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取得大成果,重点针对油田重大开发需求,为长庆油田发展贡献长江大学的一份力量。

朱业宏首先感谢了长庆油田对长江大学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充分肯定了长庆油田在“磨刀石”上创造奇迹,建成我国第一大油气田,并表示学校将以问题为导向,持续专注油田生产的关键领域,与长庆油田加强互补协同,搭建稳定的组织构架,以大项目促大团队,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理论研究、实验室建设、工程工艺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长庆油田二次加快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付锁堂对朱业宏、冯征一行率队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长江大学多年来给予长庆油田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加强在页岩油成藏机理方面的研究,通过继续开展油气试验合作实现实验室共建共享,在测井、化学产品研发、工程技术等方面提升合作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建立校企互动与联络机制,并希望长江大学根据油田发展需要精准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油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实现全面合作、互助双赢。

81日下午,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一行来到延长石油集团公司,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党委副书记赵海涛,总工程师扈广法及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研究、技术服务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冯征高度评价了延长石油埋头苦干的精神和延长石油为经济建设和石油工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延长石油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表示了赞赏,提出双方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合作的力度,要以平台共建为支撑,加强合作的紧密度,实现技术交流常态化,全面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共同打造人才培养的摇篮。

朱业宏对延长石油长期以来给予长江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坚持开放办学,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与企业协同互补,持续关注企业需求,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杨悦对朱业宏、冯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就企业历史沿革、产业布局、发展战略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油气勘探开发、职业培训、能源化工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82日上午,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一行与测井公司总经理李剑浩、公司纪委书记邵镇江、公司总工程师汤天知及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汤天知就公司技术创新情况作了介绍。

冯征首先对测井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进步,尤其是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表示祝贺,并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学校将坚持服务求支持,贡献求发展,聚焦石油企业的发展需求,深化合作、拓展研究,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升合作的力度和紧密度,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双赢。

朱业宏对测井公司多年来给予长江大学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对测井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表示赞赏,提出长江大学将专注于测井公司的生产实际与工具创新,希望双方在测井方法理论研究、科研项目合作、生产测井技术服务等方面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深化资源、成果和知识产权共享,更广泛、更密切开展合作。

李剑浩对朱业宏、冯征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感谢长江大学长期以来对测井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长江大学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测井公司,在人才培养交流、测井新技术教学、生产测井科研项目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剩余油数据库和非常规岩石物理实验室共建共享,双方站在新的起点,共同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走访期间,朱业宏、冯征一行还参观指导了石油企业的数字展览馆和产业化工房,并走访了校友企业,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与祝福,听取了校友代表们工作发展情况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学校办公室、武汉校区、科学技术处、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地球科学学院的负责人一同参加走访交流。(学校办公室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