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文 徐健剑/摄)明德路口的凤凰花开放了,又是一个离别的季节。6月19日,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6847名2019届长江大学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奔向星辰大海。

毕业典礼分别在东校区大礼堂和武汉校区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校领导冯征、蒋光忠、郭海敏、周从标、周思柱、郑军、刘荣华、许晓宏,以及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与2019届毕业生共同见证这弥足珍贵的时刻。

我校2019届共有6847名毕业生,其中本、专科生毕业生5799人,硕士毕业生893人,博士毕业生21人,外国留学学毕业生134人。入校以来,同学们秉承“长大长新”的校训,践行“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校风,严于律已、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展现出新时代长大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有693名同学获“2019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副校长郑军、周思柱分别在典礼上宣读长江大学关于2019届毕业生的相关文件。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身穿学位服的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授予学位、扶苏拨穗。

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毕业生蒋姝莹深情回忆自己的大学时光,她说,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将永不忘记长大人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地物学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宏悦感恩七年来在长江大学的学习生活,让自己从对专业知识的未知困惑到现在追赶学术前沿,从青葱懵懂变得成熟稳健。他号召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扬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践行“长大长新”的校训,努力做到求实、进取、创业、报国,不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鲁志荣老师满怀真情地赠予毕业生们8个字:学习,谦虚,快乐,感恩,“年轻意味着迎接挑战,直面困难,做出抉择。”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听从心声、锐意前行。石油工程学院王长权老师则欣慰于同学们在长大里的变化,“睿智和成熟;坚强和自信;大度和包容;乐观和开朗”是老师最由衷的评语,他代表全体教师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幸福美满。

“你们是我来长大后送走的第一届毕业生,虽然我没能全程见证你们的大学时光,但在今天能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校长冯征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未来的人生路上有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挑战,他寄语同学们:在喧闹的世界中保持清醒,善于辨别外界的声音。要把握“主旋律”,勇担时代重任;要汇聚正能量,积极面对生活。他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负母校重托,弘扬“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校风,努力成为奋战在祖国建设主战场上的主力军。不负父母的期望,传承良好家风,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之责。

“当你累了、困了、怕了的时候,请找个地方安静地坐下来,认真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冯征说,在浮躁的社会中要坚定信仰,认真倾听内心的声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甘于平凡;在激烈的竞争中要砥砺前行,勇敢发出自己的声音,练本领,增长才干,勇于开拓,坚持创新。他希望同学们,充满激情而内心理性,敢于挑战而脚步踏实,人生平凡而生活幸福,坚持终身学习,不断获取新知识,增长新才干,让青春在创新中飞扬,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以后,你们将成为长大的校友。我想经常听见你们的声音,听见你们奋发有为的佳音,听见你们建功立业的喜讯。”冯征的话语间充满了不舍与牵挂:“母校更想听见你们的声音,不管你们将来身处何方,不管你们成功与否,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永远关注着你们、牵挂着你们。因为有你,未来可期!未来可期,‘音’为有你!”

熟悉的弦乐四重奏再次响起,所有的一切都将告别。“最美的青春,我们一起走过。未来的路上,请一定珍重!”2019届毕业生款款道别,相互祝福。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再次踏上征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