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流域经典民歌赏析音乐会暨《生命长江》课程结业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欣/文 夏春秋/摄 记者 徐健剑/摄)通过长江认识中国,通过课程获得成长。6月18日晚,大型思政公选课《生命长江》之长江流域经典民歌赏析音乐会暨课程结业颁奖典礼在大礼堂举行。校领导朱业宏、冯征、郑军、许晓宏,荆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易法新,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熊泽金,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深度中国》课程负责人黄岭峻教授,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当代中国》课程负责人叶晓东副教授及其课程团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及其团队等九位专家参加活动。

“在《生命长江》课堂上,有一批同学积极提问、深度互动,精心制作短视频,认真撰写‘长江策’,展现出了时代新人的智慧和担当。”晚会伊始,《生命长江》课程组对在该课程中表现优异的小组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邵钰琪、王闻天等人所在的《生命长江》第七小组获优秀团体奖;王崇阳、张江霞等10人获个人综合成绩三等奖;程子纯、陈亚莉等7人获个人综合成绩二等奖;李猛、王闻天、黄华宝3人获个人综合成绩一等奖。







颁奖结束后,长江流域经典民歌赏析音乐会开始,著名音乐家、指挥家曹文工老师担任指挥和导聆,长江之声民族乐团伴奏,6名知名演唱家以及我校艺术学院60余名师生倾情献唱,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本次音乐会的演唱曲目均创作于长江流域,包含西藏、云南、湖北等9个省份的16首民歌。

晚9时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伴奏在大礼堂响起,选修《生命长江》课程的同学以及部分参演嘉宾走到台前,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场晚会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联合主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