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重才)6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本年度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学习会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朱业宏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主要精神。他说,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办法》对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和规矩约束,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从严监督管理体系,为新时代选人用人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办法》既强调选人用人政治监督,也明确了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突出了对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干部选拔任用责任,按照民主集中制和议事规则、决策程序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以此强化党组织在选人用人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同时,《办法》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要求,明确指出监督检查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情况”。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他说,广大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安全稳定的依靠和中坚力量,也一直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目前,我校正处于干部换届的敏感时期,希望各位干部继续发扬以学校事业发展为重的大局观、整体观,调整好心态,坚守工作岗位,不踩纪律红线,不违规、不逾矩,自觉接受党组织的选拔和关键时刻的考验,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的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传达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