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生命长江》第九讲:“‘10•24’人链精神”十周年专题

发布时间:2019-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嘉琦/文 夏春秋/摄)“今天的课堂比往日似乎都要沉重。”怀着沉重致敬英雄,通过致敬传承精神。6月4日晚,13教A203内座无虚席,原副校长李家宝与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联袂主讲《生命长江》第九讲:“‘10•24’人链精神”十周年专题。

李家宝以“壮美的青春交响”为题,满怀深情地讲述了“10•24”英雄集体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所有在场学生。“他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他们的人生画卷才刚刚展开,却再也听不到父母的嘘寒问暖,再也不能奔跑在校园的篮球场上。他们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用青春谱写了一首最美赞歌,用行动诠释了光辉榜样。”李家宝在讲述中情绪难以抑制,哽咽着流下了泪水,教室内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讲述中,他介绍了英雄集体诞生后引起的巨大社会反响,深刻解析了英雄精神的内涵及其伟大意义,并从中华传统、学校和家庭环境,以及个人等层面阐明了英雄集体、英雄集体诞生在长大的内在必然性。他以“10•24”英雄集体中方招曾贴于床头的座右铭作结,并深深地鞠了一躬。众多学生纷纷低头抹掉了眼角的热泪。

十载春秋更替,“人链”精神永存。刘小燕通过给“人链”英雄“特别的爱”、“人链”英雄在成长、在“人链”精神的感召下,以及“人链”精神永流传这四个部分,详细讲解了十年来“人链”精神的传承,呈现了“永不断裂的精神之链”。

“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你就会一直优秀。”刘小燕介绍了孔璇、徐彬程、李立科等英雄的现状和今年下半年将要举行的一系列有关弘扬“人链”精神的活动。“诞生于长江大学长江边的‘人链’精神,是长江大学长江精神的最好诠释,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成果,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青年一代传承的基因和烙印……”她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艺术学院教师聂贞萍教现场学生学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生命长江》第九讲落幕。

思政11802班的宋顺邦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堂课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人链’精神,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人链’精神,让它形成一股无形的力量,陪伴我们成长,做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