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红霞/文 徐傲立/摄)5月9日,在12教405报告厅,学校召开了中共长江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冯征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总书记去年四月下旬视察湖北、考察长江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荆州市长江大保护工作成效和省纪委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会议第二阶段,副校长张大平通报了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要求,周从标通报了学校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情况。党委副书记蒋光忠部署了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党委书记朱业宏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勇于担当新时代使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武装,就是要让我们的师生不断实现两个伟大觉醒,建立4种思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顺应时代发展而改革,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是推动时代变革不可遏制的力量,这种变化必然要渗透到校园中来,我们在生源市场、人才市场、科技市场、对外商务市场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要在竞争中保持优势,必须要遵循教育规律而改革,实现自我超越而改革。

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着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从严治党要从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到现场,亲自干、立即干、认真干。从严治党要从组织合力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组织大家一起干,要让我们的组织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从严治党要从坚守底线上下功夫,坚守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坚守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底线,坚守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冯征希望各单位在会后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按照学校党委“抓常规、抓统筹、抓结合”的要求,该消化的消化,该传达的传达,该部署的部署,切实担责尽责,以本部门和单位各项工作的进步推动学校工作全面进步。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