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长江号巨轮的年轻水手必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4月29日,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团委工202会议室,党委书记朱业宏同师生代表一同回顾五四运动百年历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团委书记关辉主持座谈会。

农学院农资31501团支部邵琪同学于今年推免浙江大学直博,他谈到自己将以农业遥感和信息技术为研究方向,为国家基础产业农业服务,为祖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的理想。“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有家国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表示。

管理学院的田承毅同学坚持每半年献血一次,他认为爱国是责任与感恩,应该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地做起,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感叹:“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奉献,都有其无可替代的价值。”

经济学院金融11703团支部的李猛同学结合自己践行学风建设的行为,以及与我校“自强之星”胡润哲海外游学时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爱国行为,表达了我们应该要坚定理想以培养家国情怀、勤学修德以不负韶华青春、思辨善行以保持人格独立、知行合一以更好地逐梦圆梦。

“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我想用奉献来诠释和传承。”“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肖宇枫如是说。他讲道,无论是每周的老年大学英语培训活动,还是暑期“三下乡”活动,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在培养他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提醒广大青年这个社会需要青年的参与和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的冯春同学列举了我校谢超林校友北大博士毕业后放弃众多就业机会,选择去西部基层做一名选调生的例子。谢超林说:“我坚信只要自己能够扎下根去,善于学习,一定能克服困难,把各项工作做好。”

“格局要大。”这是青马班学员舒勇同学的感悟。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不仅要有过硬的本领,更要有一颗坚定的报国心。我们不仅要关心国家的建设,更要积极与那些不和时宜的言论斗争。”

园艺园林学院团委书记雷静老师讲述了她关于共青团人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去引领青年的看法。建立新媒体矩阵、开展“百生讲坛”、暑期“三下乡”……通过这些活动,她不仅和青年讲理,更与青年共情。她讲道:“我们要尊重学生,让广大青年不仅守纪,且更加自律,让党和团的精神‘润物细无声’地直达青年心中。”

“青年大学生是推动国家进步的重要力量。”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并用三个关键词分享感悟,即中国梦、正能量、爱学习。她还借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勉励自己与大家:“我们已经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所以我们作为中国公民、中国青年,一定要‘我将无我,不负祖国’。”

党委学工部部长徐波介绍了五四精神是什么、学什么和怎么学。他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运动倡导的精神,当代大学生应该明确历史定位、拥有国际视野、心怀忧患意识,应该学习好马列主义精神、科学民主精神,并付诸实践。”

“我们长大青年应该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分享者。”朱业宏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出发,阐释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内涵,并勉励长大青年:“青年要用自己的青春奋斗,创造自己美好的人生。”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