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在全省教育大会上长江大学被点赞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3月26日,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大会确定了教育新定位、作出了战略新安排、明确了改革新部署,是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会上,省委书记蒋超良发表重要讲话,在其讲话中,有3所高校被点赞,长江大学是其中之一,另2所高校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蒋超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一是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是教育现代化稳步推进,三是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四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五是教育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在“教育服务能力有效提升”部分专门提及,武汉大学“珞珈一号科学试验卫星”成功发射,华中科技大学建成“世界引力中心”。

在“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部分,蒋超良书记提出,要建成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他说,近年来,我省高校与有关部门、企业组建协同创新中心59个,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比如,长江大学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攻克页岩气优快钻井等技术,研发、推广科技成果8项,产生经济效益20多亿元。

在全省教育大会刚刚结束,湖北电视台《长江教育访谈》便推出节目“全省教育大会上,谁分享了好经验”,党委书记朱业宏接受了访谈。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