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首场学院(重点学科)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晓昊 白建梅 王仲玥)3月21日下午,2019年首场学院(重点学科)工作及经费预算汇报会在武汉校区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朱业宏、冯征、蒋光忠、张玉清、周思柱,以及武汉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思柱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宣读了2019年校发文件《长江大学关于调整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三个国内一流学科建设组织机构成员的通知》。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何幼斌、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刘德华分别就学院工作、学科建设、博士点立项和2019学院经费预算、主要措施、预计绩效、“双一流”建设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教务处、科发院、人事处、国资处、计财处、发规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两位院长的汇报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和有针对性的回答,纷纷表示将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一流学科所在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副校长张玉清在肯定两位院长汇报亮点的同时也指出还存在着视野不够宽、协调不够、关注新领域新方向不够、队伍建设中与优秀校友沟通不够等问题。

校长冯征对两位院长的报告以及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的深入交流给予了肯定,对于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的行政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和目标:一是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推行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各学院要以目标牵引和政策激励为导向,对标分析自身的优势、劣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二是以本为本,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各学院要以学校的学风建设年为契机,把狠抓学风建设作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和立足点;三是改革招生培养方式,抓好研究生教育。建立以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导向的招生计划分配机制,试行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改革,探索实施“拔尖创新人才”本硕连读、硕博连读;四是以平台建设为依托,抓好科研工作。科研工作要以“构建大平台、组织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为举措,平台建设方面要做到省部级平台专岗专人,校内平台开放共享,基础交叉创新类平台要建机构并给予一定的运行经费,所有平台均实行目标管理,定期考核;五是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各学院是人才引进工作的主体,要主动出击、乘势而上,不能等靠要,要与人事处联合做好“国”字号人才的引进工作。

党委书记朱业宏在对两个一流学科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实施目标管理。对建设任务逐项分解,要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第二,加强协同创新。学科建设一要对标,即对照国家评估标准,二要聚焦,即聚焦创新领域和服务区域。要强化内部协同,形成团队优势。第三,建立竞争机制,“双一流”建设充满竞争,我们要建立起有效竞争机制,促进人才成长、学科进步。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