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 学生记者 叶丹 汪晓昊 徐天红)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奋斗铸就未来。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校师生自发自觉地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并热议讲话精神。

“奋斗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美的姿态和最好形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激动地说,“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大幕早已拉开,国际化办学的新征程也已经开启。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一直秉持互利共赢的原则。现我校留学生共来自41个国家,其中20多个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我校走出很多优秀学子。年轻一代终将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双向原则’,不仅要培养优秀的中国学子,也要培养优秀的海外学子。坚持国际交流服务于国家的改革开放和外交大局,让外国留学生成为对外交流的外援。我们会总结过去,面向未来,找准关键问题,坚持开放办学,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增强学校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新时代长江大学弯道超车,实现新的飞跃发展而不懈努力。”

作为外语教师,外国语学院教授田传茂感慨道:“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的国家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变化发展着,改革开放是一项伟大的决策,改革开放是人民的福祉,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坚持下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必将实现。扩大开放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遇,扩大互利共赢局面,中国将有更大成就,赢得世界瞩目!改革开放不仅会扩大,也会深化,这样将更好结合市场和政府‘两只手’在经济方面所起的作用。我坚信,中国的未来也会更加光明。现在的改革开放局势,就像习总书记所讲,仍然有重重阻力和困难,但是也一定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找到方法,找准方向,保持决心,努力打好攻坚战!我认为身为教师,我们应该站在时代前沿,教育学生们,让他们勇立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断进取,也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才毕业入职一年的经济学院辅导员叶星说:“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每天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这种成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主持召开大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出了我们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声音,扩大并且深化,让改革与开放更好地结合起来,我们将更加清晰地看见中国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必将创建更大的奇迹。”

“改革开放使我们的传统文化能更好地让世界听见看见。”我校“非遗传承之星”、文学院专门史QX181班谢圣心同学骄傲地说:“我一出生就在改革开放的春潮里。我们需要拥有国际视野、爱国胸怀以及对事业坚定不移的信心,那些欧风美雨的浸染改变不了我们内心的红色。努力与国家共命运同呼吸吧,加油少年。”

“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农学院农学卓31701班张丽洁同学坚定地说,“好快,感觉小时候画‘30年大变样’图画纪念改革开放30年就在昨天,现在就已经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了。回顾历史,这40年我们国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我们的生活水平在衣食住行各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我自己所能感受到的这十多年给了我很大震撼。观看视频后,更清楚地了解了改革开放的方向、方法和决心——‘不是某个领域某个方面的改革’‘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今天拥有的生活,‘是中国人民干出来的’,这美好幸福的生活也将由中国人民共享。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充分了解改革开放的进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抓住机遇,投身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建设中去。”

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21601班赵禹彤说:“从1978年小岗村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大幕,到1979年深圳试办经济特区,再到2017年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全国大地,不知不觉已经过了整整40周年。时光的车轮缓缓开过,过去的中国,曾经守旧落后、畏缩不前;但今日的中国,已不同于过去,在改革开放的政策影响下,今日的中国是更加强盛的中国,今日的我们也是新一代的我们。我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将更加强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向改革开放致敬,向美好未来起航。”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