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首批省部共建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红霞)近日,教育部发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以长江大学为依托高校组建的“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榜上有名,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属于“2011协同创新计划”的一部分,由湖北省教育厅统一领导,是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专门学术机构。中心于20131月经湖北省政府批准,由长江大学牵头,联合江汉油田、华东石油局、中油测井公司、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科院广州所、武汉测地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省国土资源厅等15家单位组建成立,实行产、学、研、政一体化的合作模式,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一体化的基础理论和方法技术研究。

据了解,全国高校共有59个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其中军民融合类6个)。根据相关文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由省、部共同支撑建设、运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落实经费投入承诺,加强目标管理、政策支持和绩效评价,支持中心在服务现实需求、推动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示范。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心的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

据悉,中心建设期为20192022年,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应督促中心每年1215日前向教育部报送年度报告,4年期满后接受第三方评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