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捐赠20万 情暖精准扶贫村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大雪时节雪纷纷。12月7日,校长谢红星一行顶风冒雪送捐款送温暖到水月寺镇,恰似冬日暖阳。

捐赠仪式在水月寺镇举行。仪式上,副校长张玉清代表学校向郑家埫村捐赠20万元,将地质灾害泥石流防治研究成果提供给水月寺镇政府,水月寺镇党委书记庞广洲接收捐赠。副校长郭海敏代表学校赠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一书,兴山县政协副主席王相远接收捐赠。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校长助理许晓宏为荆州市政协委员、我校教授、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标、总经理王昌军的“扶贫车间”授牌。许晓宏说,这次与荆州政协教科文卫体专委会王志强、王海忠两位主任一起,受荆州政协党组和王守卫主席的委托,代表荆州政协授牌“扶贫车间”,以表彰和鼓励他们在精准扶贫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祝贺,也向培养出如此优秀教授并为荆州政协推荐如此高素质委员的长江大学表示衷心感谢。

许明标发言说,捐赠是把从社会获得的财富又反馈社会,是一件快乐的事、一件有意义的事,今后还会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扶贫出一份力。

校长谢红星说,我们带着微薄的心意,表达对水月寺镇、郑家埫村的关怀,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劳动者素质的提高,增强造血功能,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扶贫车间建在地方,为脱贫攻坚战、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融洽校地关系提供了很好的样本。在校地共同努力下,相信兴山县精准扶贫村一定能够顺利脱贫摘帽。

兴山县委副书记陈光辉对谢红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和工作队对兴山的帮扶,感恩学校和工作队在兴山洒下的心血和汗水。最后,兴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郑书香从感恩奋进、完美摘帽、情深共荣三个方面表态。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帮扶工作做到的富脑袋和富口袋、扶贫和扶智、输血和造血、驻村和驻心的四个完美结合。

荆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民进长江大学总支会员,学校办公室、统战部、发展规划处,水月寺镇、驻村工作队等单位、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2017年我校师生为精准扶贫帮扶村郑家埫捐款18万元。我校2001级英语专业毕业生王静个人资助水月寺镇14个学生共16万元。精准扶贫3年来,我校先后派出6名干部驻村帮扶,直接划拨和筹集帮扶资金193.94万元。学校精准扶贫的真心真情一直在路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