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第十届校友节】学校举行第十届校友节 2000多名校友欢聚母校

发布时间:2018-10-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学生记者 叶丹 冉勇 李雪莉/文 记者 徐健剑/摄)九州桃李齐聚母校助力“双一流”建设,万里长江广纳百川润育“两创新”人才。金秋十月,流金叠翠,长大校园迎来了归家的游子。130多个班级的2000多名校友及家属欢聚母校,参加第十届校友节,共忆芳华岁月,再续母校情怀。

10月2日清早,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精神抖擞,一同步行游览校园,捡拾记忆,品味青春。“岁月如歌,青春永驻”“想念不如相见”“青春不散场”……不同色彩的聚会文化衫汇成七色彩虹蜿蜒在校园主干道,化成一道美好的风景。

漫步香樟树下,储运1401班校友商志岩一家三口身穿同样的纪念服,言语间满是回忆:“10年前,我和孩子的爸爸在长大相遇,10年后的今天又带着我们的孩子一起回到了长大。”据她介绍,她和丈夫刘正鹏是一个班的大学同学,她是班上的学习委员,丈夫是班长,两人大三的时候走在了一起,一毕业就结婚了,现在定居在西安,同在一个单位从事专业所学的工作。“现在一家人走在母校的校园里,我觉得很幸福。”

“就是这里,30年前的今天我还住在这儿呢!”在校内1号宿舍楼227寝室,地质882班校友于登跃与现在居住在寝室的同学们交谈并合影留念。他指着床铺说:“这个位置就是我以前的床铺,里面还是这样的柜子,不过安装了空调,还贴上了墙纸,比我们当年大白墙漂亮多了!”

在巨型学生证前,地质04级校友赵聪会热情地为大家拍照,他说:“得知回校聚会的消息,我归心似箭。当年我在学校参加了校报记者团,培养了我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心,也让我喜欢上了摄影。”

百家社团也拿出最精彩的作品和节目迎接校友们的到来。在书画协会展台,矿机84级校友李汉兴挥毫泼墨,写下“江汉石油学院”6个大字。“看见学校发展这么好,充满了动力和活力,真心感到高兴,也希望母校会越来越好,名声越来越响。”李汉兴心怀祝愿。

上午10点,校友节专场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全校在校校领导走上舞台,集体与校友见面。校长谢红星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砥砺前行、革故鼎新的发展状况。谢红星说,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有40多万校友,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奉献,奋战在祖国主战场,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广纳百川、润泽万物、推陈出新、百折不回”的长大精神。“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永久的精神名片。”

大幕拉开,音乐响起。欢快的歌儿唱起来,活力的舞蹈跳起来,唱出了岁月流年,舞出了正茂风华。这台由学校师生和校友共同精心打造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届校友节还安排有校友讲坛、师生座谈、食堂拾忆、大型游园、同窗体育友谊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全部都是为校友们度身定制。再次回到教室开一次班会,再听老师讲一堂当年的课,再到食堂来一份粉蒸肉和排骨藕汤……此时的每一个人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长大人。

一年一度校友节,这个走过十载的校友盛会已成为长江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广大校友与母校交流,积极参加的重要活动。校友们在这里留下厚实的记忆、深沉的情谊、重逢的欢欣和离别的叮咛,带着希望、祝福和力量踏上新的征程。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