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第十届校友节】校长谢红星在长江大学第十届校友节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风轻云淡,正是好友相聚时。在这花果飘香、举国上下欢度第69个国庆节之际,我们高兴地迎来了回校参加第十届校友节的100多个班级的2000多名校友及家属。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代表朱业宏书记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回家!

今年是长江大学校友节连续举办的第10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借此机会,我向诸位校友简要地介绍一下母校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长江大学在坚守中砥砺前行,在探索中革故鼎新;全体长大人齐心协力,让学校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今年共有8116名新同学报到,其中,一本招生的学生达到96.53%。我们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学校成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我们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主动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攻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我们积极谋划校园规划建设,在荆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校区南扩500亩取得实质性进展;在不久的将来,长江大学将更加紧靠长江。我们高度重视“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学校于今年年初成功获批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极大地鼓舞了全体长大人的士气;学校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步入了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以上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智慧、热情和力量,更体现了全体长大人“爱我长大、建我长大、兴我长大”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长期以来,我们有顾正、任大龙、陈烈权等校友多次慷慨解囊在母校设立奖励基金,支持教师潜心教学、资助学生刻苦学习、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就在今年7月14日,在母校召开“双一流”建设研讨会之际,顾正和任大龙校友再次慷慨捐赠,支持母校的“双一流”建设。我们有邓运华、李承道等校友,他们坚守学科前沿、引领学术方向,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成为长大在校学子奋发图强的励志榜样。我们有50多个地方校友会,在长期关注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帮助师弟师妹融入社会的同时,积极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更重要的是,我们有近40万校友,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奉献,以“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事业”的豪气融入祖国的能源血脉,以“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受欢迎”的底气踏遍祖国的辽阔大地,以“一口话、三笔字、三百篇”的才气站稳三尺讲台,以“救死扶伤、精益求精”的仁气挽病痛、健体魄于四方,以“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锐气为国效力。他们是奋战在祖国主战场的主力军,他们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广纳百川、润泽万物、推陈出新、百折不回”的长大精神。

10年校友节,坚持出精彩。正是因为坚持,校友节已经成为长江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广大校友积极参加的重要活动;也让广大校友在与母校的交流中,重新勾起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重新唤起你们心中的师生情、同学情、校友情;也让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对你们的到来充满期盼,让长大校园弥漫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我以为,正是这些情意,跨越了万水千山,散去离别的愁绪。一城荆州,牵引着校友们的思绪;一句长大,呼唤出校友们的思念。正是这些情意,续写着美好时光,充满欢聚的期盼。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青春不老,情意常在。无论你们在哪里相聚,母校都为你们送去最美好的祝愿!

各位校友,老师、同学们,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永久的精神名片。不管你们身在何方、位在何处,你们永远是母校心中深深的牵挂。你们所构筑的长江大学校友节文化的魅力、长江大学校园文化的魅力,将不断地激励我们,构成长大校园中一道独特而又美丽的风景!

谢谢大家!

2018年10月2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