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红歌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1-09-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晏亮 曾尉) 6月 19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0周年,一场主题为“党旗颂”的大型文艺晚会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上演。全校师生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讴歌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校领导张忠家、张昌民、朱业宏、张玉清、刘在洲、李家宝、张万明、郭海敏、蒋光忠、谢云、周从标、刘绍平出席晚会现场。

晚会由“青春梦”、“毕业歌”、“党旗颂”三个乐章组成。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晚会在嘹亮的红歌联唱声中拉开第一乐章的序幕。《在灿烂阳光下》、《映山红》、《王二小》、《绣红旗》、《红旗飘飘》、《我的祖国》,一首首激荡人心的红色歌曲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热浪,倾述着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款款深情。男女二重唱《舞吧》、街舞《舞动青春》表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胸怀。舞蹈《石油魂》展示了石油人征战油田的雄心壮志,男声三重唱《入党申请书》则唱出了青年学子对党的热爱和向往。

第二乐章“毕业歌”中,表达同窗情谊的《毕业歌》、再现抗战历史的《我的祖国》、抒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阳光乐章》、《春天里》……一个个情感真挚的舞蹈,一首首娓娓动听的歌声,饱含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第五届校园明星与提高班学员的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展现出同学们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第三乐章“党旗颂”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旗下,模范共产党员毛宁波教授带领全场千名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庄严而高亢的入党誓词在大礼堂回响,阐释了全体师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追求与信念。歌曲《跟你走》、《党旗下举起右手》唱出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最后,在舞台上下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还进行了第五届“万人创百星”校园明星颁奖仪式,共有 89名同学获得校园明星,并从中评选出 19名“十佳”明星和 16名毕业生明星。全体校领导登台为校园明星颁奖。

( 责任编辑 冯舒 )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