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专业分流大会:769名大一学生重新选择心仪专业

发布时间:2011-08-2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肖寒芝)7月2日上午,一工部、教务处在西校区5教203共同举行专业分流大会,来自一工部769名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将选择心仪的专业。副校长周从标、校长助理刘绍平、教务处处长张光明及一工部有关领导参加了大会。

这次专业分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组织考试、改卷登分、专业排名、现场选择都在严格、透明的环境下进行。在同学们上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下学期大学英语听力、大学英语笔试、高等数学等四项成绩之和的基础上,取平均分并按专业进行排名。专业排名在前20%的同学共有1238名,其中469名学生主动放弃选择专业的机会,769名大一本科生将于7月2日分四场在65个专业中按规定选择新专业。

教务处处长张光明教授介绍,本次专业分流较往年有三大变化。第一,高考录取为二本生源省份的同学,不能转入一本招生专业(石油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工程)。这些省份为湖北、河南、河北、江西、安徽、甘肃、山西;第二,本次专业分流为学生提供一个新专业----勘查技术工程(录井技术与工程);第三,高等数学为C、D的学生不能转入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等三个学院的所有专业。

(责任编辑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