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湖北省委第三巡视组来校巡视

发布时间:2011-10-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康群/文 曾尉/摄)10月10日至24日,湖北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家林、张七一等一行5人,将对我校2008年以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选拔任用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巡视监督。10月10日下午,巡视工作汇报会在我校12教405报告厅举行。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家林发表讲话,党委书记张忠家作工作汇报,校长张昌民主持汇报会。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级调研员、2008年以来校级退休干部、全校中层正职干部、省级以上重点学科负责人、校内担任市级及以上人大、政协常委、校内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教代会和工会代表出席汇报会。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家林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张家林指出,开展高校巡视工作,是推动省属高校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作为我党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对党的监督、提高领导班子战斗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巡视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高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促进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张家林表示,巡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希望学校与巡视组共同努力,确保巡视工作有序顺利的进行。

党委书记张忠家对巡视组莅校巡视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巡视组汇报了学校合并组建以来尤其是2008年至今学校的主要工作。其汇报内容包括三个大的方面,即主要工作成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今后努力的方向。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学科建设跃上新台阶,科研实力有一定提高,合作共建有新进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有特色。张书记指出,正因为广大干部的拼搏进取、广大教师的爱岗敬业、莘莘学子的积极向上,形成了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张书记从学校发展方面、领导工作方面、办学条件及武汉基地建设和学校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张书记指出,要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处理好学校发展与教职工个人发展间的关系,规范管理、努力提高治校能力。张书记表示,省委巡视组此次来校巡视督查,必将成为学校新的发展动力,必将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学校将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和巡视组的要求,更加明确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以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全面推进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据了解,巡视组在校巡视督查期间,除民主测评外,还将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接待来信来访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