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9000余名新生来校报到

发布时间:2011-10-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康群/文 曾尉/摄)自9月4日下午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新生满怀喜悦地来校报到,分布于东校区和西校区的两个报到处,人头攒动,特别是随着从荆州各站点运送新生及家长的大巴驶进校园,平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变得沸腾起来。

9月5日,是新生集中报到的第一天。由于准备充分,制定了详尽的迎新方案,东、西校区两大报到处秩序井然,欢迎新生的彩旗和横幅触目可见,迎新氛围浓烈。记者在西校区看到,各个院系报到点的工作人员都态度热情地接待着每名新生,对家长的询问不厌其烦,登记、发放相关表格和资料、告之报名流程……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忙碌地在人群中穿梭,帮助新生提运行李,指引报名地点,安排家长休息。有的院系在报到点还为新生准备了小礼物,一块薄荷糖、一瓶饮料,让新生在欣喜之余油然而生归家的感觉。

据学生事务处负责人介绍,为使新生及家长顺利来校,学校在荆州各大站点设立了迎新接待点,统一调配了20多辆公交车运送新生及家长到东、西校区报到。在车站参与迎新接待的志愿者们从早上6点便赶往了工作岗位,佩戴工作证,手拿扩音器,引导着一批批新生和家长有序地登车。陪同来校的一些志愿者还在车行途中充当着“讲解员”和“宣传员”,介绍学校的历史和现状,介绍古城荆州的灿烂历史和文化。

当天早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赶往迎新现场,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检查,对发现的小问题及时进行了改进。“热情、高效、耐心、细致,是我们迎新工作的原则,我们就是要通过努力,圆满地完成迎新任务,使所有的新生和家长满意、放心。”一年级教学工作部主任金焱明说。

校长张昌民、党委副书记朱业宏等校领导也深入迎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深入寝室看望了新生,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交流。

为不让一个贫困生因为贫困而辍学,学校同往年一样,开辟了“绿色通道”。在设立于西校区原行政楼二楼的“绿色通道”办公室,一年级教学工作部党总支书记曾庆军逐一查看着贫困新生递交的“绿色通道”申请表。他说,今年,我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是按照规范程序、简化手续进行办理的。主要是为了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解决学费的缓交问题。学生只需在报到前在当地完成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表并提交村、镇、县三级证明之后就能够申请办理“绿色通道”。没有在地方办理证明,家庭也的确很困难的,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开通“绿色通道”,以保证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据了解,我校今年在全国31个省(市)共录取普通本、专科新生9532人。报到持续到9月6日下午,新生报到结束后,他们经根据学校安排,接受入学教育,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