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高校省级平安校园检查组来校考评

发布时间:2011-10-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晏亮/文 曾尉/摄)9月26日上午,高校省级平安校园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创建2009-2010年度“省级平安校园”工作进行考评。检查组由湖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鄢阳带队,采取“听、看、查、访、问卷调查”5种方式开展检查考评。

在6号楼205会议室,校领导刘在洲、张万明热情地接待了检查组一行。校办、宣传部、团委、学生事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工程技术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迎检工作。

会上,副校长张万明致辞,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创建平安校园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学校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精神,在平安校园创建过程中再接再厉,常抓不懈,致力于建设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

副校长刘在洲代表学校作了题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倾力打造平安校园》的工作汇报。汇报从组织健全,制度完善,领导重视,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科学完善;高度关注,洞察敏锐,妥善处置,校园稳定师生和谐的局面巩固加强;强化管理,严密布控,学校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教育为先,注重培训,师生安防技能和心理健康水平大幅提升;依靠政府,密切跟进,校园周边环境不断改善;注重建设,夯实基础,队伍素质和设施档次再上台阶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2009-2010年度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情况。

随后,检查组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宿舍管理、食堂卫生、校园110、校园视频监控中心等场所,开展学生问卷调查,查阅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同时还分别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师生对于创建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创建工作责任体系明确,领导高度重视,责任分解到位;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工作重点突出,开展得扎实认真、有声有色,没有出现大的自然灾害、治安事件、消防事故等;创建工作充分体现了校党委领导下多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成果,成效明显。同时,检查组还建议我校在经费投入、工作人员的配备、技防的全覆盖等方面加以适当倾斜;为保卫部门人员设置人身意外伤害的保障;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工作,发挥学生自治能力;进一步抓细抓好食堂的食品卫生和安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学生财产安全。

校长张昌民对检查组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检查组的意见,以此次检查考评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