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大会宣布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发布时间:2014-06-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曾尉/摄)6月12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12教405报告厅、武汉校区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干部和教师代表大会,宣布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红,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祝,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马锐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二级教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大会。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马锐宣读省委文件:经省委研究决定,谢红星同志任长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郑军同志任长江大学副校长。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红作重要讲话,指出省委历来十分重视长江大学领导班子建设,这次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从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和工作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关键时期,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学校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在充分肯定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突出成绩、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时,他指出,这其中凝聚着张昌民同志的智慧和汗水。2003年张昌民同志任校长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对学校怀有深厚情感,因高校领导干部任期制的原因,张昌民同志不再担任长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但希望张昌民同志继续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发扬好传、帮、带作用,帮助支持新领导班子的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简要介绍谢红星、郑军同志的基本情况后,他对学校新领导班子寄予殷切希望,对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中央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总体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的基本方向,主动适应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内在要求,逐步完善校校合作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二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在统一办学思想、凝练办学定位上下功夫,在提升精神区位、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联系服务基层、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在纯洁师德、端正校风上下功夫。三是要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整体合力。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激发干部教师队伍的活力,要坚持领导带头,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他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的长江大学,要牢牢抓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牢牢抓住高等教育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历史机遇,牢牢抓住省委“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机遇,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全省深化教育改革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昌民作表态发言,表示对省委的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并诚挚地欢迎谢红星、郑军同志来校工作。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在长江大学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深切表达了对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的感谢、对学校所有员工的感谢、对学校管理团队成员的感谢、对团结进取的校领导班子的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谢红星作题为《长大长新》的发言。他说,接过长江大学校长这副担子,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新的“长大人”,将与大家一道、与长江大学一起前行,在“长大长新”的校训精神引领下,共同分享长大的荣誉、担当她的未来。在阐述对大学的理解后,他充满激情地指出,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长江大学能达到这样一种状态:我们培养的学生,会以在长江大学学习为荣,从长江大学走出的校友,我们以他为荣;坚守在长江大学的学者,以我们对科学文化所进行的不懈探索、以我们在不同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获得同行的尊重和社会的肯定;我们的大学,以它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独特贡献,担当起我们这代人应当承载的责任,回报给我们无限荣光、无限活力的荆楚大地。他表示,将谨记“长大长新”的校训,并将其变成切实的行动,用我们的热情、智慧和勇气共同谱写长江大学新的篇章。

郑军在发言中表示,来长江大学工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开展工作,将尽快融入长江大学这个大家庭,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不辜负教职工的期盼,为长江大学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党委书记朱业宏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首先高度评价了首任校长张昌民同志对学校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代表全校师生对张昌民同志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指出,谢红星校长和郑军副校长的到任,恰逢其时,长江大学已进入第二个十年规划与发展的阶段,需要登高望远,需要新生力量,相信他们具备的学识、能力、境界和拥有的社会资源、学术资源,一定会给长江大学带来新的思路、新的活力。学校党委将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好,坚决支持校长依法独立办学治校,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以出人才、出成果、为国效力为己任,谱写长江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由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祝主持。

谢红星,男,汉族,湖北汉川人,1966年3月生,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武汉大学历史系党总支副书记兼系副主任,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武汉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现任长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郑军,男,1969年11月出生,湖北石首人,民革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香港浸会大学访问学者。教授、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具备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资格。曾任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南民族大学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所所长。现任长江大学副校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