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估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3月30日下午,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本科专业评估报告会,校领导朱业宏、谢红星、周从标、周思柱、郑军,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办主任,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忠主持。

会上,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组长刘绍平教授代表专家组,从过程与数据源、专业总体情况、存在主要问题、评估结果、改进建议五个方面对全校91个在招生专业进行了报告。报告以定量分析为主,并针对各专业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学生发展、材料准备等方面存在的14个主要问题,从校、院两个层面提出12个方面的改进意见与建议。

副校长郑军就如何把准专业方向、如何担当建设专业作了主题发言。郑军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调整、高考制度改革、“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学科建设对专业建设的影响等进行了剖析;就如何通过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模式、爱岗担责等全要素驱动专业建设提出了构想。最后,郑军对如何做好专业评估后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谢红星在总结中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敬业精神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表示认可和肯定。谢红星要求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对专业评估报告进行认真学习和分析,明确整改内容与要求,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方针,以对学生、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将工作落实到人,并特别要求与专业建设联系紧密的教务处、国资处、人事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要根据专业建设的需要提供周全服务。

据悉,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将对长江大学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现场考察。(教务处供稿 记者 徐健剑/摄)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