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郑军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摄)3月23日下午,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郑军作专题报告,传达“两会”精神,对一些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并介绍了自己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履职情况。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报告中,郑军介绍了“两会”的总体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他作了重点介绍。2017年全国两会,习近平先后来到6个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谈经济发展、谈脱贫攻坚、谈政治生态、谈民族团结、谈军队建设、谈人才工作……他留下了一系列重要、精彩的论述。

对2017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7全国政协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后,郑军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报告回顾了“十三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成就,对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李克强指出要着重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释放国内需求潜力,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介绍报告内容时,针对一些数据,如2017年GDP预期增加6.5%等,郑军作了进一步的介绍和分析。

政协提案和人大议案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北省委常委,郑军在“两会”期间的提案备受关注。“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责任重大。”一直以来,他都怀着神圣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不曾有丝毫懈怠。今年,他向全国政协一共提交了7件提案。7件提案涉及高校“双一流”建设、解决中西部高校人才缺乏问题、城乡社区治理、加强农村依法治村工作、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内容。其中,提案《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夯实国家治理根基》,在大会进行书面发言。

据了解,履职5年来,郑军提交了44件提案。《湖北日报》在专访中以“郑军44件提案背后的大局观”为题、《中国教育报》以“五载履职情满怀”为题进行了报道。同时,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教育部官网、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报、长江日报等众多媒体也对其进行了专访或摘编其观点。因为对教育有深入的思考,3月1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信,就今年将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涉及的有关问题征求其意见建议。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进行总结时,朱业宏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郑军委员以开阔的视野、敏捷的文思,在一个宏大的治国理政系统中,抓要点、抓重点、抓焦点,全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一个很好的辅导报告。

结合学校工作,朱业宏要求:以认真扎实的态度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增强时代感;以务实担当的态度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实现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增强责任感。

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武汉校区以视频的方式参加学习。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