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7年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 胡红霞见习记者马凤情周庆博学生记者焦杨欧阳明伟皮之洋周蕾/摄)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发展。5月13日,156名来自全国各地51个校友会、包括美国校友会的代表,欣然汇聚于美丽的武汉校区,参加长江大学2017年校友工作会议。

武汉市蔡甸区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刘子清,蔡甸区区长、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彭巧娣,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谢红星等校领导,各学院、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蒋光忠主持。

副校长、武汉校区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张玉清致欢迎词,代表全校师生向遍及海内外的38万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出席会议的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激情五月,万物勃发。刘子清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希望长江大学与蔡甸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类人才的智慧,助力蔡甸区和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建设发展。

五月天清明,长大觅知音。彭巧娣代表50万蔡甸人民对长大校友汇聚武汉表示欢迎,同时诚邀长大校友发挥力量,资智回汉到蔡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会场呈现精彩一幕。作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文化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学院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法国驻汉领事馆、长江大学、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领导共同为可持续发展学院揭牌。

“为校友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题为“五年努力结硕果,携手共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中,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启军对2012年以来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目标和措施。

孙启军总结道,学校自2012年5月召开第一次校友(基金会)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以“规范发展、积极宣传、精心运作”为思路,不断扩大基金规模,校友工作成效显著、局面喜人。今后一段时期,校友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建立方便快捷的校友联系网络,形成比较健全的校友服务体系,培育特色鲜明的校友文化,形成全员积极参与校友工作的新局面,助力长江大学“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现。他充满信心地发出号召,卧薪尝胆,携手共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长大校友工作做到国内一流、国际有名。

围绕校友工作助力母校发展这一主题,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中,大家积极建言,气氛热烈,针对学生的培养、信息的共享、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等推出了诸多良好的意见建议。5个小组的代表对讨论内容进行了整理提炼,相继在大会上进行了介绍。

广州校友会会长谢振东、大庆校友会会长谢荣华分别以“以增强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为核心,做好两服务”、“立足艰苦行业,贴近服务校友”为题,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工作经验。

“有一类亲人叫校友:互动互促互成,做好校友工作。”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基建处副处长周纲讲述了城建学院倾心服务校友的点点滴滴。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凌华娓娓道出了“加强校友工作,助力学院发展”的实践感悟和心得。

“母校是校友的情感中枢、信息中枢、能量中枢。”“母校对于校友而言,是一种情感的联系,是一个精神家园。想到母校,泛上心间的便是感恩、回想、感念。”在总结讲话中,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谢红星围绕校友、母校两个关键词生发感慨,同时对学校校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校友的意识。校友会把服务校友放在第一位,理所应当;要不断创新校友工作机制,不断激发校友工作活力;要精心构筑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多赢平台;要共同诠释长大精神,共同打造精神高地,让长江大学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今天的相聚一定会留下美好的回忆!”谢红星表示,“学校将倾力支持校友的发展,长江大学一定会成为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

会议期间,校友们还先后车览了蔡甸区通城大道、汉江南路、新天大道,实地参观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规划展示中心、蔡甸经济开发区南区、北区,感受了蔡甸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