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5-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江一/文 徐健剑/摄)5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通力协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良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的审核评估。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陈忠代表评建办作的工作汇报。根据陈忠的介绍,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初步确定在2017年10月下旬进校开展现场评估。评建办目前已经完成了自评报告的撰写,正在完善2015至2016年度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整理相关支撑材料;根据前期专业评估的情况,各学院正在积极开展整改。

会议集中讨论了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等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方案。

校长谢红星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点考察的是学校办学条件、本科教学质量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的符合程度,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状况和学校抓本科教学的措施及成效。审核评估结果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反映,与学校办学、发展直接相关。谢红星要求,从现在开始,学校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要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全校上下都要认认真真对照指标体系逐项整改;教务处和评建办要倒排时间表,把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人,一件件抓落实;全体教师要自加压力,按教学环节逐一进行自查,在对标整改中形成更加严谨的教学习惯;相关部门要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形成优良的校园文化和育人氛围。

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前一个阶段的准备工作。他要求,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每个人都要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要求深度参与,主动认领任务;相关部门要尽快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牵头负责,学校办公室做好协调和督办工作,列出时间表和任务清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的审核评估。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