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7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摄)5月6日,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黄冈召开,会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湖北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围绕主题,与会者思想碰撞、建言献策、讨论充分、凝聚共识,学术气氛浓烈。

研究会会长、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主持开幕式。在开幕式上,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兴荣、黄冈市副市长李友斌、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李莹、湖北省委农委(财办)副主任章新国相继讲话,表达了对年会召开的祝贺,强调了年会研究主题的意义和价值,提出了值得思考和探索的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若干研究题目。

农业经济学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国强研究员在主席台就坐,并受邀作会议主旨报告。

在题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开创湖北“三农”工作新局面》的学会年度报告中,谢红星从5个方面对学会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效发挥了学会的智库作用;召开学会换届及学术年会,成功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对接实际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潜心开展理论研究,提升会员单位科研水平;以学会成立党支部为契机,强化学会能力建设。同时,提出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设想,包括为推进湖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智力支持;扎实开展“专家走基层活动”,深入落实省科协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以“第六产业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助力华中农高区三产融合进程;支持各会员单位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加强学会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力。

谢红星强调,学会将始终以“提供政策咨询,破解‘三农’难题,培训创业农民,搭建交流平台”为宗旨,扎实推进学会能力建设,不断拓展活动领域,在服务湖北“三农”发展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发展新事业。

进入主旨报告时间,程国强在题为“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的报告中,对为什么要推进改革,改革的内涵与内容,如何推进改革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其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信息量大,启发性强。

进入主题报告时间,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宋亚平,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焦春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雅鹏,黄冈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方荣接踵登台作报告,他们的报告内容分别是,农业的真正病痛到底在哪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若干问题探析,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坚持“五位一体”探索产业扶贫黄冈模式。

在大会交流阶段,武汉轻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地方和企业的代表相继发言,围绕主题,坦陈了各自的深层思考和实践探索。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何蒲明教授以“基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耕地轮作休耕问题研究”为题作了大会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张俊飚教授作大会总结,高度肯定了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学会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热切而充满信心的展望。

会议由湖北省农村经济研究会主办,长江大学经济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承办。

校长助理、组织部长刘荣华,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农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编辑 万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