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全球最大出版集团之一施普林格出版我校教授专著

发布时间:2017-05-0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由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刘德华教授、孙敬博士完成的著作《非均质砂岩油藏井网优化控制理论与应用》于2013年作为石油工业出版社的重点出版物立项并出版,2015年全球最大的图书与期刊出版集团之一在中国寻找优秀科技著作出版,相中刘德华教授的著作并要求翻译出版。由外国语学院经王峰、陈胜两位教授翻译,刘德华教授团队共同参与校稿编辑,该书英文版《The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 for Well Pattern Optimization of Heterogeneous Sandstone Reservoirs》于今年4月出版,该书的电子版同时在施普林格集团的官网上线,上线当天就有26次的下载。

刘德华教授一直从事油气田开发理论与应用研究,结合非均质砂岩油藏储层沉积特征于2004年首次提出了储层方向性(矢量)特征的概念,总结了储层方向性特征,包括物源方向、沉积方向、主渗透率方向、裂缝方向、主应力方向、砂体延伸方向及断层走向、边底水侵入方向等,给出了不同方向的定义、形成机制及描述确定方法,并通过数值模拟和物理模拟方式详细研究了这些方向对开发效果的影响,同时提出油田开发过程中井网部署的矢量化井网概念,并建立了相应的矢量井网部方法。结合非均质砂岩油藏开发特征及油气储层的地质特征,建立了如何通过储层方向特征与开发过程中人工可控方向有机耦合来提高开发效果和效益的井网优化控制理论,对油田实施合理的开发策略和具体开发技术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并得到广泛应用和学术界认可。该开创性工作丰富完善了油藏精细描述理论,使得储层方向特征的描述成为油藏精细描述的重要内容之一,其表征技术以及对应的矢量化井网优化部署等成为新的研究热点。

施普林格出版集团(Springer Group)总部设在德国,是德国第三大出版公司,国际著名科技图书出版集团。另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法国巴黎、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米兰、新加坡和中国香港,都设有子公司,其子公司遍布全球。现出版医学、理学和工学各专业图书,其作者中不乏名人,如诺贝尔奖获得者等。(石油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