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全面启动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重才/文 徐健剑/摄)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动员部署整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分党委书记及机关、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传达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长江大学的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整改方案做说明。他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整改工作。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针对问题成立专班,制订工作方案,确保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按照党委的要求并结合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会上,校长谢红星向全委会报告了2016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以及决定、决议的执行情况。他说,2016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巡视组的关心指导下,在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主要表现在:一是招生工作成绩突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二是学科建设成果丰硕,科研工作取得突破;三是引才聚智多措并举,人才队伍实力不断增强;四是民生工程温暖人心,发展环境得到优化;五是管理方式规范,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六是始终牢记“两个责任”,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他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校党委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这既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更是应有的政治态度。在整改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特别是要进一步修订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党委全委会议事规则,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依法治校,定期就学校重大事项向党委会、全委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报告重大事项和决定、决议的执行情况,主动接受各位委员及广大教职工的监督和批评。

党委书记朱业宏就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工作进行部署。他说,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检查的目的是营造一个良好的办学环境和育人环境,是为了建设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关涉良好的党风、校风和教风、学风的形成,因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单位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有明确的承诺,同时我们在考核评价的方式方法上、着眼点上、责任落实上要做进一步改进,使评价结果准确反映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真实状况。

关于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朱业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要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意识和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对党的信仰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干部接受监督是对干部的一项政治要求。要认真领会党内监督条例的精神,积极适应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在监督下强化规矩意识。要担当起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把分党委、党支部工作抓落实,把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到每一位党员。三是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不断推进依法治校,推进事业发展。要坚决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带头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严肃性。要通过加强基础管理,把依法治校的理念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努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他要求各分党委会后做好四件事:一是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全委会议精神;二是召开分党委班子、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整改方案举一反三;三是制订本单位的整改方案,自查自改,配合学校专班立行立改;四是做好整改中的保密工作。

会议还就2015-2016年省级和市级文明单位的创建和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