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长江大学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按照湖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3月28日下午,在长江大学东校区12教405报告厅,湖北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长江大学党委巡视情况进行反馈。

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金良,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庆刚,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向宇,荆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贾石松,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谢红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长江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及教学科研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金良在对巡视情况进行反馈时,指出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主要问题有五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方针政策不到位;二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抓党建工作意识薄弱;三是政治责任意识不强,履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四是党风廉政建设薄弱,廉洁风险点监管乏力;五是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到位,履行程序不规范。针对问题,张金良提出有关意见建议,成立专班,落实责任,明确措施,加强整改;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看齐意识;着力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意识;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把好选人用人关,认真执行教育部干部人事政策的规定和湖北省委对省属高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他强调,长江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要召开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指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认真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朱庆刚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看齐,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的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真正用新精神新要求指导实践,推动新发展。二是要正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断的措施加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落实。三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朱业宏在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令人警醒。长江大学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为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立行立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件件落实。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全力以赴落实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的各项要求。要强化党内监督,建立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要在加强管党治党的同时,紧盯学校基础管理比较薄弱的问题,扎紧制度笼子,推进依法治校,切实做到用制度规矩管权、管人、管事。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不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坚持不懈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行为,形成人人敬畏规矩、人人遵守规矩的风气。以整改为契机,促进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为动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过程之中,推进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以巡视整改的显著成效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