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摄)离长江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还剩110天!7月11日,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安排,结合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专业负责人、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和教学办主任参加会议。武汉校区相关人员以同步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谢红星主持。

会上,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教务处处长陈忠对学校评建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他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由政府主导,针对高校进行的制度性评估,学校必须达到《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其评估结果将得到充分重视。具体到学校,就是“用自己的尺子来量自身的长短”,其目的在于强化高校办学主体地位,敦促高校明确办学目标定位,加强内涵建设,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

副校长郑军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根据各学院、各职能部门提供的迎评工作责任清单,结合学校评建办安排的任务,郑军对学院、各职能部门的任务清单进行了细致梳理。学院的主要工作包括,确立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成立校企专业合作委员会;制定“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教学资料整改;落实专业负责人及基层教学组织;学院网站建设与维护;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学院文化建设;学院制度废改立,形成管理制度汇编;支撑材料的整理归档;以ppt形式汇报学院教学工作特色、亮点;全体师生对审核评估的了解,对学院政策的了解,特别是学院领导,特别是对教学工作。对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招投标处、团委、财务处、招就处、人事处、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中心、发展规划处、国资处、图书馆、房产处、后勤集团以及武汉校区的工作,郑军一一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军强调,学院的书记、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每周要向联系校领导汇报评建工作,主动接受校领导的指导,要按评估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学校纪委负责督促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他说。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既是国家层面切实推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进一步突出本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机遇。”谢红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要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携手同心,通力合作,认真完成好任务清单上的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朱业宏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机遇。要将审核评估作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难得契机,视为一次自我超越的难得机会;二是抢时间。要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严格对照任务清单,逐一完成任务;三是抓落实。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要建立周末例会制度,及时通报相关情况,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学校将切实解决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硬件评估不丢分,软件评估有亮点,既要正视发展中的困难,更要充满信心。” 谢红星号召,我们要深刻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振奋精神,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严格按照评价指标体系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审核评估。

另悉,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会议后,学校还召开了落实荆州市委“三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传达了荆州市“三项整治”会议精神,要求下大气力专项整治“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制度、严厉的问责促进风化俗成。同时,蒋光忠还就学校巡视整改的相关情况予以了通报。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