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谢红星赴新疆油田等单位访问调研 长江大学西部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7-06-1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6月7至9日,校长谢红星率领长江大学代表团赴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等单位进行访问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显贵、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许晓宏、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油工学院院长刘德华、地科学院院长何幼斌、西部研究院副院长郝勇及部分教授代表等14人参加调研,活动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效果。

谢红星一行走访了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油田公司总经理杨学文主持校企战略研讨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技术推广及长江大学西部研究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杨学文总经理还就如何经营好长江大学西部研究院提出了宝贵建议,表示将积极支持学校西部研究院建设。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刘明高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作为企校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霍进还专门主持召开了油田信息化与物联网专题技术交流会,油工学院院长刘德华、数字油田研究中心主任李功权分别作了主题汇报交流。

代表团一行还赴采油二厂、西部钻探克拉玛依录井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分校、贝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考察调研。

9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童中华主持长江大学西部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市校合作座谈会,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会议,并与谢红星校长一起为西部研究院揭牌。

赵文泉表示,长江大学西部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克拉玛依市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更多人才与智力支持,将在克拉玛依打造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西部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和长江大学一道把研究院办好,力争将其打造成为面向国际的人才培养基地,实现市校双方的共赢发展。赵文泉指出,克拉玛依针对转型升级发展提出了三个突破口:一是向石油石化下游产业链不断延伸;二是围绕做优做强石油石化主业,在发展以油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上实现突破;三是加快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他希望长江大学西部研究院能围绕上述方向,与克拉玛依相关部门和企业展开密切合作,以培养更多人才,产生优秀成果。

6月12日的《克拉玛依日报》在头版头条刊发了上述活动内容,极大地提高了学校在克拉玛依市及新疆地区的影响力。(校办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