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0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6月2日至4日,学校对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单位党建秘书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6月2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式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开班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素质,争当“四个合格”的排头兵;二是珍惜机会,不断提升,坚持学用有机结合;三是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找准定位,提升服务。

在3天的培训中,通过6场专题辅导、1次分组讨论、1次学员论坛,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参训学员从理论到实务进行了系统培训。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应邀为学员作专题辅导。他从六个方面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学习,学深悟透讲话内涵和精神;抓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抓核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重点,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抓主体,大力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抓责任,落实好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

党委书记朱业宏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为学员讲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他深入分析了社会“三界”:政界、商界、学界;大学“三学”:学生、学者、学术;学之“三尊”: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以及大学的“三惑”、学生“三困”与“三求”、大学的“三高地”。最后,他从我校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提醒学员要相信青年、相信未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以“党支部书记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为题,从反腐倡廉的重要思想与实践、反腐倡廉中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党支部书记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三个方面,为学员作了辅导。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宝以“信仰的太阳——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动力”为题,为学员阐释了信仰的内涵、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就是信仰的力量,分析了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危煜祥以及组织部科长阎萍就党支部的具体工作对学员进行了辅导。

6月4日下午,“学员论坛”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8名党支部书记代表交流了分组讨论的情况,以及所在党支部的典型工作经验。学员论坛后,举行了培训班结业式,朱业宏、周从标出席,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荣华主持结业式。

在结业式上,医学院临床医学党支部书记刘莲博士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发言。周从标对全体支部书记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认清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聚精会神抓好支部建设,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真正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三是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提高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能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的能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维护师生正当权益的能力,以及抓班子带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的能力。四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乐于无私奉献,严格要求自己,把为党、为师生服务的机会当成荣誉,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委组织部供稿 记者 徐健剑/摄)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