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3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摄)5月27日下午,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党委书记朱业宏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召开的省属高校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对长江大学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谢红星主持。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代表、教代会执委会成员、中层干部、离退休片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武汉校区在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在传达省属高校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时,朱业宏重点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陶宏的讲话。前一阶段,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主动整改,整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对下阶段的整改工作,陶宏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问题整改上再加力、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强,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高校各方面工作全面提高、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朱业宏着重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的重要讲话。蒋超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在传达会议精神后,朱业宏谈了三点体会: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提高、促进学校快速发展的重大契机;要珍惜组织上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切实抓好整改;要克服惯性思维,进入新常态,严守新常规。

对学校前期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项检查情况,朱业宏进行了通报,指出要切实整改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监督管理,堵塞制度漏洞,把党纪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关于长江大学巡视整改情况,蒋光忠从9个方面进行了通报。

一是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具体体现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台账管理、对账销号等方面。在近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期间,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和常委会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委(扩大)会、巡视整改工作小组会议等共50多次,研究解决巡视整改工作重大问题,审定巡视整改情况报告。整改台账中的80个整改项目,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70个,剩余项目还在调查中。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开好校处两级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巡视整改的思想基础;进行补课,缺什么补什么,包括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对标看齐,严格落实党的政治生活制度。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基础管理。在废改立的基础上,重点针对高风险点,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共制定、修订制度44项,其中新建立制度28项、修订制度16项,涉及组织、宣传、人事、财务、国资等方面。

四是关于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中点到的学校领导整改项目整改情况。点到的9个问题已经进行整改,或者已向省委组织部作了说明。

五是选人用人方面的整改情况。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进一步学习了相关文件,严格落实选人用人规定,坚决整改选人用人中的问题,包括严格执行回避制度,落实任前听取纪检部门意见制度,规范任前公示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全程纪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

六是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诉求的调查处理情况。

七是巡视反馈意见中有关执纪问责项目调查处理情况。

八是巡视整改以来执纪问责的总体情况。

九是巡视反馈意见中若干问题整改与问责情况。

在通报巡视整改情况后,蒋光忠还坦陈了个人的体会和思考。“巡视就是体检,整改就是治病。有病治病,没病健身。”“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权力不放大,责任别放下;有权受监督,监督要习惯。”“增收合法,开支合规。钱多不能乱花,钱少不能乱取。”“学术研究有自由,执行纪律没折扣。”“民主集中制不容违背”……

谢红星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党要管党的责任,要有勇气面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他特别强调,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要通过整改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奋发向上,推进学校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