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省委宣讲团桂汉良教授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 李胜杰/文 徐健剑 万文婷/摄)11月21日,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特邀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桂汉良教授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在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旗帜 圆梦中华——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中,桂汉良教授分7个专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7个专题的内容是,党的十九大盛况和会议主要成果;砥砺奋进的光辉五年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伟大新征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九大对党的根本大法的若干修改。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创伟大事业新时代。桂汉良说,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奋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大成果。以十九大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正式开启。新时代,扬帆起航;新思想,引领征程。“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桂汉良充满激情地说。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经济建设、深化改革、外交布局、从严治党……讲述起五年来的成就,桂汉良如数家珍,豪情满怀。在列举“中国天眼”、国产大飞机C919、人工智能等骄人成就时,会场掌声阵阵。“五年来的出色成绩,赢得了老百姓的金杯、银杯和口碑。”桂汉良说。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伟大事业必须要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在报告进入尾声时,桂汉良再次诠释了“新”,新思想、新时代、新方略、新征程、新篇章。

“九万里风鹏正举,圆梦中华千帆竞。”报告会在悠扬动听的歌曲《不忘初心》中圆满结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深深地镌刻在大家的脑海。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朱业宏在进行总结时,对报告会予以高度评价,用了“心潮澎湃”来形容,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全面系统,寓宏大于细节、融逻辑于万象、化庄严于亲切,饱含激情,以宏大的叙事手法讲述中国故事,给广大师生以启迪、以鼓舞、以振奋。

就学校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朱业宏提出三点要求:要学明白。领导要带头学习,学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讲清楚。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重落实。贯彻十九大,建设新长大。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培养人才、贡献智慧。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武汉校区人员在校区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通过视频同步学习。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