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人民日报:面对面交流 心与心碰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人民日报》(2017年11月07日6版)(本报记者 程远州)

时间:2017年11月6日

地点:湖北省荆州市长江大学东校区文学院图书室

深秋荆州,天高气爽。长江大学的校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公开课”正在进行。

“今天来,是跟大家互动交流,就学习十九大精神谈谈心得体会。”在文学院图书室,几张自习桌拼在一起,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和上百名师生围坐四周,开始了谈心。

“我的感受主要是一个‘新’字,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教师代表贾廷秀抢先发言。

“这个‘新’字概括得非常好,我接着说几句。”蒋超良说,“党的十九大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巩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的战略目标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必将载入史册!”

“在新时代,我们青年该如何作为?”大三学生张翔抛出了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蒋超良脱口而出:“你们的人生黄金期正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过程吻合,一定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

“我曾经在大别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挂职锻炼,身边也有很多立志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学生。”大四学生温立虎说。“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词是‘人民’二字。乡村振兴需要你们,希望你们能做出成绩,我祝福你们。”蒋超良说。

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碰撞,让同学们在宣讲结束时仍不舍离去。

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11/07/nw.D110000renmrb_20171107_1-06.htm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