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湖北日报:共识 共鸣 共行——蒋超良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 张晓峰)掌声频频响起,交流拨动心弦。

昨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荆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长江大学文学院图书室,在荆州港盐卡港区生产调度楼,蒋超良与大学师生、港区一线干部职工互动交流,用可触可感的事实讲述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用明白晓畅的观点诠释十九大报告精髓。

“今天来,是跟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我先听你们的,请哪位老师或同学先发言?”在长江大学文学院图书室,多张阅览桌拼在一起,蒋超良和上百名师生围坐在一起。

“聆听十九大报告,最大的感受是一个‘新’字。”长江大学思政课教师贾廷秀率先发言。

“特别是‘新时代’三个字,让我们年轻人感到很兴奋。”法学院大三学生张翔深有同感。

“‘新时代’这个词很重要,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35次。”蒋超良接过话头,“报告文风朴实,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外媒称它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

“新时代是有丰富的实践成果支撑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三个意味着’,表明中华民族实现了苦难辉煌,表明科学社会主义有了更强大的生命力,表明中国模式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中国方案。当前的‘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有力回击了‘西方中心论’‘普世价值论’‘中国崩溃论’‘历史终结论’。”

围绕“新”字,蒋超良深入阐释十九大的里程碑意义: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的指导思想;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标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以新的战略目标勾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路线图。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蒋超良强调。

下午在盐卡港区,蒋超良与干部职工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荆州港、荆州市、全省、全国发生的变化:交通基础设施大改善,货运吞吐能力大提升;众多产品产能全球第一;中国制造、中国智能制造遍及全球市场;量子卫星、可燃冰等“高精尖”惊艳世界;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美欧日总和。

“五年来的成就和变化,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蒋超良说。

“与此同时,人民群众不仅对物质文化提出更高要求,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

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鼓舞人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召唤坚定前行。

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温立虎同学志愿扎根农村,服务基层;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明晓辉同学倾心支教,投身教育脱贫。蒋超良勉励他们:人无信不立,人无学不用,人无实不成。只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有坚如磐石、弘毅如山的理想信念,有勤于学习、学以致用的定力,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一定能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长期从事水产养殖科研、教学的杨代勤老师,在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时,建议完善农技推广体系、加快实用科技转化。蒋超良表示,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不我待;加快科技兴农,广大农技工作者大有可为。

谈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蒋超良说,这是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要适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好。

在与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专家孟修祥交流时,蒋超良提出,楚文化博大精深,要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兴盛。

盐卡港区财务总监程炯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国企改革充满信心和期待。蒋超良说,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是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根本要求。国有企业既要承担政治社会责任,又要充满活力。党的十九大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明了方向,开出了“药方”,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方向,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盐卡港区安全监理员王军华“打心眼里支持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蒋超良说: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把长江生态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处在长江之腰的荆州责无旁贷,生活在长江边的职工朋友们要多作贡献。

宣讲中,蒋超良说,十九大报告的主题,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金钥匙”。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蒋超良说,“十九大报告中203次提到‘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以贯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凝聚共识,激荡共鸣。党的十九大精神春风化雨,润泽人心,激励荆楚人民共同前行。

“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公开课!”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评价。

“大伙听得很兴奋,越听越觉得有奔头!”荆州港党委书记范礼建点赞。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荆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链接: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1107/hbrb3192994.html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