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母校聚首 欢乐同行】学校举行第九届校友节 2千校友重返母校共叙校园情

发布时间:2017-10-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徐健剑 刘少文 学生记者 方敏昕 方思颖 卢婷 熊鑫)“咔擦!”测井93级的校友们轮流站在展架后面拍摄新的“学生证”,单人照,兄弟照,亲子照……拥抱着多年未见的同窗,脸上的幸福无以言表。今年“十一”小长假,也是我校第九届校友节,113个班级的2000多名校友从世界各地重返母校怀抱,追忆青春岁月,共叙师生情谊。

10月2日的早晨,秋雨初霁。“微爱长大——我与校长校园行”活动在东校区图书馆前启动。全体在校校领导与数百名校友一同信步在校园。从十三教到文科大楼再到运动场、大礼堂,一路上大家边走边合影留念,欢声笑语不断。每到一处“微”爱长大的宣传板前,校友们都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捐赠,为母校发展出一份力。

“一进母校,就好似进了一座天然氧吧!”在西校区,一百多名身着蔚蓝色T恤的校友漫步在郁郁葱葱的长江大道上。他们是农学院84级农学、植保、土化三个专业的校友,今年是他们毕业30年。“学校的配套设施比我们读书那会儿强了许多!”“道路宽阔了,校园更明亮了!”

“现在我还经常想起当年在清晓园里练声的情景。”地物学院05级校友罗荣一家三口从新疆赶回来参加校广播台的台友聚会。“母校的优良传统一直是我的精神路标,恩师一直是我的方向和榜样。”

在新风公寓,2栋108宿舍迎来了6位客人,他们是管理学院03级校友。“现在宿舍配套真的是好啊,独卫空调应有具有!”校友马超林与该宿舍的同学们交流:“一定要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条件,不负青春,发奋学习啊!”

上午10点,第九届校友节专场文艺演出在东校区大礼堂开演。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一齐走上台前,欢迎校友们的到来。

吴朝安在致辞中说,长江大学扎根荆州办学,与荆州共生共荣,已经成为荆州的靓丽名片。长江大学的校友们见证了荆州的发展,荆州是长大校友的第二故乡。吴朝安表示,荆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长江大学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诚挚欢迎长大校友回荆州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助力第二故乡的发展。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校长谢红星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谢红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超额完成2017年招生指标、获批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生宿舍空调全覆盖、服务地方经济发挥智库作用……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汇聚了全体长大人的智慧与热情,体现了长大人“爱我长大、建我长大、兴我长大”精神风貌。“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长江大学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谢红星希望校友们多回母校走走看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爱母校。

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始了。群舞《浪遏飞舟》、歌曲《长大》、民乐合奏《云之南》、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一出出精彩的节目承载着一段段美好的青春回忆,表达对校友们返校真挚的欢迎之情。其中相声《十年之后》和朗诵《青春纪念册》由校友原创,校友们和在校生同台献艺,现场掌声阵阵。地质93级校友周栓看完演出很是激动:“大礼堂比当年‘豪华’多了,演出节目很温馨,质量高,很精彩!”

中午,校友们在学校食堂共享“怀旧午餐”。校友们有序地排队,围坐一起忆当年。“最令我难以忘怀的当然是荆州鱼糕了!这就是‘家’的味道,好吃!”校友石红平竖起了大拇指。

下午,校友们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分别开展了座谈会、台友会等多种形式的聚会,共叙母校情怀,共话美好明天。

本届校友节以“母校聚首•真挚情怀”为主题。校友总会和各学院、各单位多方协作,为校友奉上一场温情满满的母校盛宴。校友们也以多种形式感恩母校,助力长大发展。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