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9月15日下午,学校科技工作报告会在就业指导中心宣讲大厅召开。副校长周思柱、科发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科发院院长许晓宏在会上作了《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开拓进取 推动科研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对上半年及暑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许晓宏说,上半年主要科研指标全线飘红,特别是大成果、大项目、大平台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联合申报的国家科技进步奖经两轮公示后获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省科技奖全部获批;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数升幅明显,人文社科获国家基金和教育部项目数创历年新高,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数稳中有升,经费大幅提高,重点项目(联合)获批2项;学校到账科研经费同比增长超过20%;在沉积模拟实验室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的同时,学校新增3个省级科研平台;成功举办全国农林高校“科技三会”、5场“长江讲坛”等重要学术活动;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参会人员对学校取得的一项项成绩给予了热烈的掌声。许晓宏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分析,介绍了主要工作方法和体会:强化政治意识,践行“三尊”理念;策略得当,精准有效;工作扎实,与时俱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知行合一、一以贯之;开拓进取、前景无限。许晓宏还对下一阶段的十大工作进行了部署。

经济学院院长韦鸿、医学院院长任伯绪、油工学院副院长李忠慧依次在会上进行了科研工作经验交流。

周思柱听取了科发院和三个学院的汇报后指出:科研工作业绩突出,值得表扬鼓励;科研工作方法有效,应该体现成绩;科研工作任重道远,尚须努力奋斗。针对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周思柱提出了三问,为什么还没有以第一单位申报获批国家科技奖?为什么还没有以第一承担单位获批国家自科基金杰青、优青、重点项目?为什么还没有以我校为第一依托单位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对于今后的科研工作,周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突出工作重点,二是优化工作方案,三是强化工作协同。

会上还对9月14日学校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的科研政策补充调整条款进行了通报。(科发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