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一流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一流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经验做法,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与坚定不移地服务区域经济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9月15日,学校在205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一流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决定编撰出版《长江大学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纪实》一书,全面宣传长江大学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副校长周思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石油领域、农业领域、区域经济领域、荆楚文化领域的研究团队代表,书稿撰写组成员等参加研讨会。

经过研讨,会议形成共识:全书以石油、农业、区域经济、荆楚文化4张牌为主线,按照重点突出、兼顾全面的写作方案,重点采写7个研究团队,即科研成果在国家页岩气示范区工程应用中取得重大成就的许明标、王昌军团队,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占有率超过90%的李建华团队,科研成果(专利)转移产生巨大经济效益的荣俊团队,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黄膳养殖业的杨代勤团队,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政治建设的郑军团队,获国家民政部认同承担多项政策性研究项目的徐前权团队,科研成果获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报道的刘玉堂、孟修祥、徐文武团队。

为高质量地完成书稿编撰任务,周思柱强调,书稿要突出重点,紧扣一流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这一主题,写深写透,并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许晓宏解读了《长江大学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纪实》书稿写作工作分工(草案),对书稿的撰写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表示,书稿的撰写是学校党委布置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联手科发院不折不扣、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目前,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谢红星为主任的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了以许晓宏、刘小燕为主任的编辑委员会,设立了职责明晰的写作组、协调组、后勤保障组。

据悉,书稿将于10月15日定稿,由湖北科技出版社出版。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